浮歩

【黑松】心冰溶解

*必须搭配BGM食用!!
*BGM:《DAYBREAK FRONTLINE》https://music.163.com/song/458231454?userid=340205624
*欢迎提建议!
*OOC



在黑莓掌第四次翻身时,他听到旁边的人似乎是咕哝了一句什么,紧接着他的侧腹被轻轻拍了拍。他回头时正好撞进脑海里的一双绿眸。
“看在星族的份上,你能不能别再动啦?我还以为你屁股底下有只刺猬呢!”松鼠飞睡意朦胧的声音像根小羽毛一样撩动着他的心,黑莓掌去揉她的头发,又软又蓬松的触感让他怀疑自己是在抚摸毛绒玩具:“我只是有点睡不着而已。这个晚上也太闷热了。"
“最棒的是我也睡不着了。”她哼出一声,“不过我有个好主意——”她盯着黑莓掌的眼睛,对方正因为她少见的撒娇而愣神。
“不会要起床的,对吗?”黑莓掌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去捏她的手,松鼠飞回握住他的,但这似乎并没有改变她的决定。
“我得说你猜错了,小黑莓。”她愉悦地回答,黑莓掌感觉希望像海绵里的水一样被挤了出来。
“好吧,只要你想。”他认命的说,“但我不会带你去吃烤串。上次那家太辣了,而且这种东西吃多了也不好。”他谨慎的没有提到松鼠飞在烧烤摊上泪眼朦胧被老板误以为失恋还特地多送了啤酒的一幕,但还是几乎感到对方立刻僵住了。
“我才不去那里!”她叫道,“我有个更好的主意,现在,穿好你的衣服,我去客厅拿车钥匙。”
“什么?”黑莓掌惊愕发问,“还要开车去吗?”
“哦,并不是这样的。”她愉悦地回答,“我的意思是,目的就是开车,而不是去所谓的目的地,而且这次我是司机。”


“我会答应你一定是因为我疯了。”黑莓掌第三次检查自己副驾驶座上的安全带,“你前三个月偷偷考的驾照绝对货真价实,不是拿来糊弄我的对吧?”
“那当然。”松鼠飞飞快的往嘴里塞了块泡泡糖,“现在的问题是——我忘记我待会要喝咖啡了!”
“感谢你的男朋友提起准备了两瓶。”黑莓掌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了咖啡,换来了松鼠飞一声激动的尖叫——“太棒了!”她侧过身子去接,黑莓掌又不放心地发问:“在这之前你上过路吗?”
“每星期都有,“她自信的回答,黑莓掌则为自己竟毫无察觉暗暗吃惊:“那我可以对你放心了。”他摇下窗户:“不过还是要小心你手上的两条命!”
“别担心了,你会长命百岁的。”她不满的撅起嘴,在黑莓掌以为她已经不耐烦时却忽然扑哧一笑,吹出一个泡泡:“准备出发!”
然而发动机笨拙地运转着,因为在冬天它往往需要更长的时间预热。黑莓掌直到松鼠飞赏了他一个暴栗才意识到自己走了多久的神,但她盯着他看的眼神却让他浑身不自在起来“怎么了吗?”
“没什么。”松鼠飞轻快的回答,黑莓掌却慌乱起来。联想到在床上的对视,他几乎觉得松鼠飞已经发现了他的秘密,而他绝不会将它吐露,因此他再次开口时感到如鲠在喉:“你现在可以开了。”
“我知道。”松鼠飞果断的发动了车,她一开始很小心,但开上路后慢慢放开——黑莓掌欣慰地发现,她的技术并没有自己想的那样糟糕,甚至可以说很不错。松鼠飞专注的神态一度让他的眼睛无法挪开,看着她神采飞扬的样子,他突然觉得松鼠飞半夜的奇想并不是那么坏。
他光顾着想这些,都没注意速度什么时候越来越快,直到松鼠飞一个急转弯差点把他甩下座位“嘿!”黑莓掌狼狈地爬起来,心有余悸的把安全带又紧了紧:“别玩这种花招!”
“你在走神!”松鼠飞大声回应,还把窗户往下调了一些“吹吹冷风吧,这能让你头脑清醒!”
那道本是为了透气的缝隙如今钻进了猛烈的风,黑莓掌任由它们吹在脸上。这本该给他带来无限烦恼的举动却让他变得自由了——久违的逃脱束缚的感觉环绕着他,让他长吁出一口气。松鼠飞把脚从油门上挪开些。
“很难受吗?”她温和地说,黑莓掌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不。”他坦诚的说,那些曾经他以为将深埋在心的想法自己顺从地从口中钻出,而且他并不打算继续隐瞒下去,“也许是有一点吧,但还不至于让我太不自在。”
“谁不是呢?”她同意到,“明年我们就真的毕业了啊。”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有些迷茫,我处理不太好人际关系,学不来迎合别人的想法,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这些我都以为我不会说的话现在也倾诉了。虽然这些最终都会被时间磨平——”
可我希望自己已足够强大,现在就能解决这一切,尽管不能实现,还是想迅速的成长。
“有些事是根本没必要想的,却还是会出现在脑中。”
走过的路慢慢在变长,可是还不够让我触碰到理想的自己。
因为想要坚强起来,所以从未对他人述说。
“这样软弱的自己我还不太习惯,感觉像重新变成了小孩子一样。”黑莓掌不好意思的终结了发言,“别在意,这完全没什么,只是我想太多了。”
“要我说,你就是个大蠢蛋。”松鼠飞突然发言了,“这不是人都会有的问题吗?哪里让你觉得不正常了?”她握着方向盘的双手不住地敲打着:“你以为我没有想过这些吗?”
“你的意思是——”他惊愕地问。
“是啊,小黑莓,我也想过,你只需要让自己不后悔任何事就行了,而且我将一直在你身边。”她回答,“你还要求什么?现在为什么不享受一下你的高速旅程?”
“你真像我的火。”黑莓掌莫名其妙的冒出一句,又盯着松鼠飞,好像是她说出了那句话一样。
“你也是我的火焰,你这个鼠脑袋。”她叹息道。
“越过地平线去往明天吧。”








——END——





评论(8)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歩 | Powered by LOFTER